【DIY】小波寶2歲的萬聖節。媽媽手作 救援小隊 POLI 機器人

2016102423:02

  直到萬聖節服裝做了50%,才敢開文記錄耶....

 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為什麼要到做了一半才敢寫文章,就是通常如果我很勤勞一開始動手時就拍照做記錄,或是跟朋友分享未完成作品,這個作品往往就會半途而廢或失敗....

  所以朋友們真的不要覺得我都在搞神祕甚麼的,我有苦衷啦!!

  老天可能就是要讓我不要一開始就能麼高調吧XDD


  那今天會有這篇文章,就是作品已經完成啦:)

  (作品完成50%時寫了這個開頭,其實還是有點怕怕完成不了XD)

 

 

 



  去年萬聖節波寶穿的是大創的披風、戴的是大創的髮圈、提的是大創的南瓜桶,117元解決了第一年裝扮:)

 

媽媽是扮演春麗無誤:目。

小波寶去年萬聖節怕生,整場都黏在媽媽身上

那時候跟媽媽好友們同為主辦人,其實波寶不離身有點辛苦

不過現在想起來都是甜蜜的負擔:)


  今年想說來動手做做特別的服裝:)

  除了萬聖節基本的南瓜裝,其實我覺得女寶寶們的蓬蓬裙、公主裝都好美喔!!男寶寶的角色不外乎是一些英雄角色,但是波寶還不認識呀.....


  想說做他喜歡的波力機器人:)

  考慮的期間大約有一個月,本來我還買了不織布要做八爪章魚,最後因故決定了要做POLI!!

  有確定要做了之後,波爸扛了大紙箱三個回來,我也是拖了幾天才去買圖畫紙,買完了又拖了幾天才做。


  10/17  指揮棒&警示燈

  這天隨手捲了個紙棒,覺得應該可以當指揮棒吧!?

  本來請波爸買了灰色的圖畫紙回來,要當握把的部分,結果他竟然買錯,那就用黑色的底吧~~(POLI玩具指揮棒是灰+紅,不過現實生活中的交通指揮棒是黑+紅嘛~所以沒關係)

  中間還加了一個按鈕,這個指揮棒完成後,跟波寶說這是波力的指揮棒,他就知道是甚麼了

 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都會拿去指揮小汽車,不過有時候看他都會亂敲,幾次之後就被我沒收了。

 

 

  警示燈的部分是利用三截零件組裝的,一開始只有簡單的紅色和黑色,後來有加裝黃色的燈光。

 

  10/18  車頂

  車頂打算挖個洞讓脖子套進去,所以雖然看起來是簡單的一片,但是也是研究很久。

  到後來因為改變的穿上去的方式,最後車頂也被裁到剩下1/3。


  10/19  手臂 上&下

  這天把紙箱和圖畫紙都搬到樓上了,覺得我在做東西,雖然波寶會自己玩,但也覺得孤單。

  上下手臂切割好包好圖畫紙之後,邊邊還用薄荷棒(圓柱條)把邊邊滾平,P字是波爸回家後幫我選擇的(我割了兩種版本)

 


  10/20  擋風玻璃&輪胎&腳套&引擎蓋塑形&裝飾車燈

  擋風玻璃(嘆),苦了我。

  我想要讓波寶用穿的,可是車頂和擋風玻璃黏起來,波寶沒辦法穿,最後車頂裁了好大一塊丟掉,擋風玻璃挖了洞讓手臂伸出去之後就沒再做了(玻璃需要淺一點的顏色,我沒買)

  輪胎的部份我也研究了好一會,看了網路上很多的圖片,最後決定做精緻一點的(胎皮+輪框+星星徽章)

  但是材料不夠,所以只有做兩個,過程中很折磨我,尤其是星星的部分,本來追求正五角星,結果突然覺得自己在堅持甚麼XDD,雖然不夠正,但整體看起來也挺精緻的:)

 

  腳套的部分一開始是做圓柱形的,可是後來還是選擇了比較好穿脫的正方形。包上了顏色和黏上了波爸穿不下的襪子。

 

  腳套的圖畫紙選錯材質,會退色,之後還補補貼貼過。

 


  引擎蓋的部分也很折騰我,最後是做了雛型後放在角落固定後就不想理它了。

  

波寶想幫我裝飾車燈,圖裡右邊就是被放在角落的引擎蓋

 


  10/21  補貨&疲憊。進度:兩顆輪胎、引擎蓋+裝飾、腳套裝飾、手臂加套子

 

 

  覺得有點沒想法了,想到要怎麼穿上去、怎麼組裝,就覺得令人心煩,突然就不想做了。

  剛好這幾天都忙著做,沒好好陪波寶,所以帶他上去遊戲房玩,教他玩了一下時鐘的教具。


  後來想說帶波寶出去騎滑步車,不過波爸這天滿早回家的,想說我就在家煮飯晾衣服,讓波爸帶波寶回去陪阿嬤。

  然後我就趁空檔的時間開始做引擎蓋的部分了。

 

  波爸回家之前有幫我買不夠用的材料,我也在吃飽飯的時候把剩下兩個輪胎皮做起來;小波寶今天沒有午睡,所以晚上10點就上床了,哄睡完我又起來把輪胎裝飾&引擎蓋的顏色包好。

 

輪胎做起來實在太可愛了,排起來準備要拍照,請波寶一起來拍

結果孩子拿著自己的玩具照相機也要幫忙拍XDD

 

 

  這天阿月來報到,所以我腰痠更明顯了(嘆),等待引擎蓋色紙乾的時間,我開電腦來解悶(再嘆)


  後來又想說要裝飾鞋套,就是做得更精緻一點,結果做壞了= =,而另一隻腳沒有做裝飾,直接貼輪子也不錯看啊...

  本來就不追求一模一樣,結果我反而還搞砸= =

 

試穿:)

黏上襪子後就不停的試穿,結果襪子還是黏得緊緊的

應該可以平安撐過兩個party吧:)

然後孩子一樣在自拍XD

 

 

  因為搞砸了一隻鞋套,引擎蓋裝飾好了之後又要面對組裝,心情真是煩悶!!

  後來波爸起床幫我想辦法,雖然還是沒解決,但是心情好多了,而且每次波爸都幫我收拾紙屑,輕鬆不少:)


  10/22  完成90%

 

 

  今天先把用壞的鞋套再黏一層紙,然後再黏上輪胎,腳套也完成了。

  身上穿的擋風鏡部分....,最後還是決定裁掉穿的部分,改用掛脖的。

 

 

  裁的當下還碎念我在這個部分花了很多時間,可是裁下來之後心情放鬆了許多!!之後穿了繩子,與引擎蓋相黏。


  poli的眉毛、眼睛、嘴巴也在今天完成,剪到一半放在地上,波寶還說是poli眼睛耶!!真安慰XDDD


  大燈的部分跟波爸一起討論後,決定用錫箔紙貼上去(機器人模型是銀色的,圖片有些是白色的,波爸也覺得銀色比較有fu)


  擋風玻璃和引擎蓋的黏合最後還是用了雙面膠,還在引擎蓋的地方做了一個可以穿繩子的地方,讓波寶綁在腰上,減輕脖子的重量。(尚未穿繩)


  因為終於將近完成,也有閒時間做特製的南瓜桶。

  起初是覺得poli的徽章實在太帥了,但是不知道要放哪裏,結果想到南瓜桶,就這樣囉:)

 

 

  波寶這天當然有試穿,不過我覺得有點卡卡,所以剩下10%未完成的部分就是我的微修改,以及腰部穿上繩子的部分了。

 

 

  show time!!!

 

  指揮棒拿起來真的滿粗的,可是也挺有效果,這兩天再來好好考慮要不要重做細一點的,指揮棒還算好做!!

 

 

  本來我背面還想要做造型,可是想到波寶兩場萬聖節party都是要活動的,所以為了好活動,就沒有再繼續加工背面了。

  這一個禮拜的時間,頭髮不知道白了多少根,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了(歡呼)

 

 

~*~*~*~*我是藍波波華麗分隔線~*~*~*~*

 

  我是一個頭腦一直在轉動的人,對於甚麼事都很有想法

  可惜技術不夠,每次都只能用最笨的方式來完成。

  像這次的POLI,再組裝的時候累了自己好久,睡覺的時候也在想怎麼組裝,聰明的人應該不用像我花那麼多時間在苦惱吧!!??


  不過也總算完成了(伸懶腰)!!

 

 



  •   土龍媽 於 2016-11-30 17:00 4F
  • 版主於 2016-12-05 11:34 回覆
  •   丫晶 於 2016-11-23 18:49 3F
  • 媽咪~你好厲害! 

    也給我了參考的題材 

    以前都沒想過襪子可以固定腳環,

    我也是想很多做很慢,如果沒有那個動力,

    很難完成一件事情..

    相信明年你作品會更讚  加油!
  • 版主於 2016-11-23 21:44 回覆
    不客氣!!一起交流

    謝謝媽咪稱讚
  •   sillyfox 於 2016-11-09 16:50 2F
  • 太強大了~~好佩服!!
  • 版主於 2016-11-23 21:44 回覆
    謝謝媽咪稱讚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6-10-25 09:51 1F
  • 您好:

    手作很花時間不過造型效果 超棒
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~
     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 
  • 版主於 2016-11-23 21:45 回覆
    謝謝小幫手肯定